close


【記者倪志銘/金門報導】為推廣運用檢舉賄選專用QR CODE,提升「全民蒐證反賄選、檢舉賄選領獎金」的檢舉效能,金門地檢署主任檢察官陳彥章特別於8月14日及16日參加長慶保全公司及威力保全公司所舉辦的保全人員教育訓練,指導保全人員如何運用QR CODE加入查賄專組的行列,並鼓勵大家勇敢檢舉賄選。
陳彥章主任檢察官於解說檢舉專用QR CODE之前,先跟與會者進行經驗分享,他表示小時候住在鄉下就曾親身見聞過選舉「賄選」的操作模式,正因如此,所以他對賄選的運作模式有一定程度的認識與了解,他也藉此澄清關於賄選這件事情,並不是「大家都知道,只有檢警調不知道」,他強調,其實檢警調也都知道有賄選,但是「知道」本身,並不能作為證據,要定罪「實體的證據」才是關鍵。因此民眾幫忙提供線索,讓檢警調更有效率的進行蒐證,才是最有效率的查緝方法,也唯有全民的支持與協助,選舉歪風才有可能真正被根治。
陳主任檢察官強調,金門地檢署考慮到地域特殊性,顧慮檢舉賄選可能導致身分曝光的風險與帶來的壓力而不願意出面檢舉,因此在今年,金門地檢署特別推出檢舉賄選專用的QR CODE,運用現代科技,讓民眾不用到地檢署,也不用透過警察局或調查處就能直接線上檢舉,民眾只要拿起手機,就可以直接向主任檢察官提出檢舉,且檢舉訊息係由主任檢察官親自受理,完全不假手他人,檢舉者的身分絕對保密且安全無虞。
陳主任檢察官表示,自推出檢舉賄選專用QR CODE迄今已有不少檢舉賄選訊息傳送進來,不論檢舉情資的大小,地檢署通通歡迎,他也一定會審慎辦理、積極追查,絕對不會浪費鄉親的任何心意。最後他也再次強調檢舉賄選不僅是為後代子孫積福,更是為自己累積財富的大好機會,若檢舉情資經查證屬實,不僅可以讓賄選者接受應有的處罰,檢舉者還可以領取豐厚的檢舉獎金,最高檢舉獎金是新台幣五百萬元,所以這是利己利人的好事,大家一定要幫忙傳遞訊息,並善加利用,勇敢捍衛我們得來不易的民主。    
    金門地檢查賄專組QR CODE
    檢舉賄選專線:082-325090轉110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