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仁豪/金門報導】

前副總統呂秀蓮來金參訪的「和平中立大同盟」一行人,在昨天特別來到慈湖旁的「慈堤落日」觀景點,該點也正好可以眺望整個建造中的金門大橋。呂秀蓮非常關心大橋的進度,以及未來「金廈生活圈」發展的具體接橋做法。

 

呂秀蓮參訪團一行人要離開「慈堤落日」時,正好碰到由交通部觀光局委外辦理的「107年導遊人員職前訓練」團,呂秀蓮不減當年副總統魅力,受到「導遊人員職前訓練」團員的熱情歡呼,爭相拍照留念。

 

呂秀蓮也抓住機會,對「導遊人員職前訓練」團員發表了對「投資和平、預防戰爭」的談話,她說,明天是「八二三砲戰」60周年,她此行帶來多位戰略專家,要來推廣讓台灣變成一個永久中立的國家,讓台灣海峽變成中立,而金門成為兩岸的一個緩衝,這樣的話,台灣可以跟各國保持一個對等、和平、友善的關係,她也希望大家可以支持明年要推動的公投。

 

呂秀蓮進一步說明,台灣成為「永久中立國」之後,對大陸的關係也可以很友善,而金門則是扮演兩岸和平重要的橋梁,把金門打造成一個世界級的「和平公園」,呂秀蓮也借花獻佛說,這樣的話,導遊們的生意就會更好了,能發揮的功能就更大了,此話一出,引來現場一片歡呼掌聲。

 

「和平中立大同盟」表示,台灣地處世界最大海洋和最大陸地交界處,位居第一島鏈軸心,戰略地位重要。近年來周邊海域紛爭,加上美中爭霸,牽動美中日韓俄多角關係發展,局勢險峻,台灣恰為東亞戰略衝突焦點,更面臨中國的進逼,處境堪憂,所以該同盟要推動台灣的中立和平,他們將透過全國公民投票,向國際宣布台灣和平中立,是2300萬人「投資和平」的最佳選擇,也是促進亞太安定繁榮的關鍵戰略。

 

20180823-1 (1).JPG

20180823-1 (2).JPG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