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陳正中/金湖報導】

    金門海上長泳將於729日上午740分於料羅灣海域舉行開幕典禮,接著於上午810分鳴槍下水,由身心障礙人士先行下水,游泳距離為3,000公尺,旨在為推展游泳運動、培訓游泳選手、開拓水活動、擴展健康旅遊,活絡本縣整體經濟。

     副縣長吳成典致詞時表示,感謝中華成人泳協一路的協助金門舉辦海上長泳的活動,今年已是第16屆的活動。透過海泳這個運動邀請兩岸三地愛好游泳的朋友來金門,也透過這個活動增進地方的經濟,本此活動報名人數超過2000人,共有116隊伍參加,今年對岸大陸報名人數並未受到金門、廈門接水典禮的影響,人數是有增無減,副縣長說,希望兩岸能夠政治歸政治,體育歸體育。

    來自汕頭市黃強福表示,今年是第二次來參加這個活動,今年來參加的人數比去年要多,今年總共來了23人,也希望透國這個活動能瞭解金門,黃強福說,也曾到台灣參加由渡日月潭的活動,明年會找更多人來參加。

    來自美國的Maria wilkmson表示,原本來金門是教小朋友英文當志工,聽說有這個活動就臨時報名參加,因為這是第一次來金門,覺得金門這個活動很棒,明年要挑戰從金門遊到廈門的活動。

    來自新北市泳殘協會理事長林維德說,這次殘障人士參加搶灘料羅灣活動的身心障礙朋友共有15位,其中一位因車禍左小腿截肢,但還是熱愛游泳,所以也報名參加這次海泳活動,還有一位是腦麻的朋友,這次也報名參加。身心障礙的朋友不因身體的缺陷而放棄運動。

    今年「2018搶灘料羅灣」活動特點有5項,包含數位化+科技化、金門優先、台灣與兩岸宣傳、結合地方活動(國際海島音樂祭+花蛤季),以及試辦計人計時等,教育處長李文良表示,只要選手們報名後就會給他一個晶片,經過感應器就可以記錄游泳的時間,本次活動也配合金門海島音樂祭+花蛤季,未來將協調金防部開放台灣的選手可以團進團出「擎天廳」,讓海上長泳以及搶灘料羅灣的活動能夠多一點變化讓活動更加的完美,搶灘料羅灣-金門海上長泳活動已舉行多年,漸漸地在國際上打開知名度,在兩岸三地的華人隱隱期盼下一年的人數超過一年,只要是好游泳者,身體健康並具長泳能力,都可以揪團參加。

 

20180729料洛灣.jpg

20180729料洛灣1.jpg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