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正中/金寧報導]

    八二三戰役六十週年,前副總統呂秀蓮受邀來金門參與八二三戰役相關活動,並至和平紀念公園敲響和平鐘,呂前副總統表示,此行最主要是823戰役60週,一般民眾對此戰役不太了解,823砲戰對金門的鄉親很有意義,對兩岸關係也很重要,當年有當年的時代背景,但是今天我們面臨台灣跟中國兩岸關係進入一個新的領域,目前看起非常險峻的情況之下,所以跟一些朋友我們都希望能改善台灣跟中國的兩岸關係,當然我們也希望和平。也希望往中立化努力,呂前副總統認為金門扮演非常重要的腳色,60年前的金門變成一個烽火連天的戰場,金門民眾都很辛苦,死傷也很多,幾十年來都扮演前線的腳色保護台灣,現在未來的兩岸關係,金門現在應該有新的時代使命。希望了解回憶當年823砲戰很深的歷史意義,也聽聽地方百姓的聲音,以及地方代表一些領袖對金門看法如何?希望金門未來扮演兩岸和平很重要的腳色。

   呂前副總統說明本次金門行最主要以民間的立場來金門,同行的有、前國防部長蔡明憲、前中科院長龔家政和台灣戰略學會理事長翁明賢、祕書長陳振良等人、國家展望文教基金會、台灣民主太平洋聯盟、台灣戰略研究學會等成員,一起了解要如何促進亞太地區的和平,這一些國際組織,戰略專家朋友,想要實際了解心目中的金門,將金門打造成世界和平的公園,對於這些具體的規劃與想法,前呂副總統說,就是先來了解,因為很多年沒來金門所以有機會想聽聽地方的意見,呂前副總統也說,最近也從新聞上了解86日通水的事,金門與對岸通水的事是一個新的開端,對陳福海縣長與副縣長吳成典也提出一些金門與對岸的想法與對未來的計畫,我們一行人來就是想了解實際計畫與想法,這問題往前推的話一定會牽涉到兩岸的關係,剛好近日中國領導當局對台灣的態度非常的不友善,金門處在這個非常敏感的時期,呂前副總統說,願意利用這次訪問瞭解金門鄉親的想法,希望促進兩岸的和平,讓金門扮演不一樣的腳色。呂前副總統特別說明,「823砲戰六十年;和戰體驗金門行」是體驗金門全體軍民於冷戰時保家衛國意志與精神及行動的最佳驗證,故此行程安排第參訪擎天廳、胡鏈將軍紀念館、敲響和平鐘。次日參訪俞大維紀念館、獅山砲陣地、馬山觀測所,並於活動後邀請金門當地專家學者舉行座談論壇,以求有助於掌握和平與戰爭發展意識與精神之持續培育。

20180822呂秀蓮.jpg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