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仁豪/金門報導】
在八二三砲戰60週年的前夕,前副總統呂秀蓮昨天帶著來自台灣的「和平中立大同盟」一行人來到金門,在這片曾經被戰火蹂躪的土地上,提倡「和平」的重要性,意義格外的深遠。

金門縣文化遺產保存學會、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環保局長蔡其雍,及多位地方重要人士特別前往機場接機,呂秀蓮一行人在這2天1夜的行程中,將造訪多處金門戰地古蹟及建築,並出席在金門大學的「台-中關係與和平展望」座談會。

呂秀蓮一行人一下飛機,就起身前往「和平紀念園區」敲響和平鐘,她說,她非常體念「八二三砲戰」時住在金門島上的同胞,「我們沒有忘掉這麼重要的日子」,雖然年輕的朋友可能已經不太解,但是歷史不能被遺忘,當年會發生「八二三砲戰」,是因為複雜的國際情勢,與國共鬥爭的結果,也從此改變了金門人的命運。

呂秀蓮說,過去來金門多次,但這次來主要會聚焦在「戰爭」與「和平」,為了確保台灣海峽的和平,讓台灣「永久中立化」是「和平中立大同盟」所推廣的理念,而金門是兩岸和平重要的橋梁。呂秀蓮表示,她也非常尊重金門鄉親的想法,這兩天也會多聽聽金門人的意見。

呂秀蓮也說,這次同行的有前國防部長蔡明憲、淡江大學國際事務與戰略研究所教授翁明賢、前中科院院長龔家政等多位戰略專家,金門的學者專家們集思廣益,交換意見,共同來謀求海峽兩岸的和平。

呂秀蓮也特別提到了金門在這幾十年來,所扮演很重要的「和平」角色,她說,透過小三通,讓台灣的鄉親可以取道金門到大陸地區,這就告訴我們,金門可以是戰爭的,但更是和平的。

20180823 (1).JPG

20180823 (2).JPG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