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仁豪/金門報導】
「#八二三抗戰60周年」的前夕,在 #金門縣文化局 的演藝廳,盛大隆重地舉行了一場「#戰火與新生」的紀念晚會,#國防部副部長沈一鳴 代表國防部長出席,與會的貴賓還有金門縣副縣長吳成典、福建省政府秘書長翁明志及多位軍方及地方的重要人士,特別的是還邀請來了當年「 #八二三戰役」參戰官兵、遺族代表,現場座無虛席,有800餘人共襄盛舉,一同欣賞精彩的節目表演,歡度了一個溫馨感恩,又不失娛樂性的夜晚。

#沈一鳴 致詞時表示,60年前,無情的戰火襲擾了金門這塊土地,當時就是靠著軍民一心,同仇敵愾,大家心無旁騖,誓死守護家園,所以才能讓金門在烽火中淬煉新生,所以今年晚會的主題就是「戰火與新生」。

沈一鳴說,這個紀念晚會有3個意義,1、緬懷當年先烈們誓死奮鬥保衛家園的精神,2、激勵國軍效法當年前輩們不畏生死,守護家園的精神,3、呼籲國人了解823戰役的歷史意義,並要珍惜得來不易的和平。

晚會節目首先播放「向英雄致敬」紀念影片揭開序幕,向守護家園的先進英雄們致上最崇高的敬意,接續由 #陸軍專科學校勇士合唱團、 #金門縣合唱團,搭配 #龍潭愛樂管弦樂團 共同演唱由 #黃瑩老師、 #雷聖凱老師 聯合創作的「八二三戰役60周年紀念歌」,傳達當年金門軍民挺立前線,抵擋無情砲火、誓死衛國的大愛精神。

另外,節目也以相聲智慧珠璣的表演形式,呈現八二三戰役中,軍民之間的歡笑、淚水以及戰爭中,國軍英勇動人的事蹟。同時亦邀請國內著名的聲樂家、歌手演唱多首膾炙人口的懷念金曲,呈現軍民一心,守護家園的動人篇章。

全場晚會的高潮,是由 #海龍蛙兵 與 #金門高中熱舞社,共同演出活力四射的舞蹈表演,海龍蛙兵的力與金中熱舞的美完美融合,呈現戰後 #金門 欣欣向榮的蓬勃生命力,及時下年輕人的朝氣。

晚會的尾聲,就在4位聲樂老師的領唱,台金合唱團的合唱下,與全場的軍民一同放嗓高唱了膾炙人口的勵志歌曲「 #明天會更好」,「唱出你的熱情,伸出你雙手,讓我擁抱著你的夢,讓我擁有你真心的面孔,讓我們的笑容,充滿著青春的驕傲,讓我們期待明天會更好~」,「八二三抗戰60周年」紀念晚會就在這高昂的氣氛下畫下了完美的句點。

20180824 (1).JPG

20180824 (2).JPG

20180824 (3).JPG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