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陳正中/金湖報導]
    今年適逢823戰役60週年,金門縣823戰役戰友協會舉辦紀念大會,會中頒發戰役有功人員。#戰友協會理事長陳永財 表示,今年八二三戰役60年,感謝為這場戰役付出的以及為國捐軀的先烈,沒有他們的付出不會有現在的台灣,台灣的建設也不會突飛猛進,成為亞洲四小龍。今年是八二三砲戰 60 週年,它是台海第二度危機,也是捍衛台澎金馬的指標戰役。一九五八年八月二十三日接連四十四天,中共對金馬總共發射四十八 萬顆砲彈。不認識戰爭,也就不會珍惜和平。愛好和平的人,應該多了解戰爭。
    理事長陳永財說明,今年是八二三砲戰 60 週年,它是台海第二次危機,也是捍衛台澎金馬的指標戰役。一九五八年八月二十三日接連四十四天,中共對金門總共發射四十八萬顆砲彈。次日美國宣布第七艦隊在台灣海域進入戰鬥態勢,八二三砲戰對於台、美、中三角關係的互動,乃至中華人民共和國「解放台灣」的政策,尤其對台灣的後續發展具有深遠的影響。60 年後金門已成為海上「和平樂園」,也是台灣與中國交流的橋樑。60年來未曾戰爭的台海,能夠永保和平。
在歷史的日子,一起參加和平與戰爭的體驗,勉懷 823 砲戰的歷史意義,並思索台灣與中國兩岸和平的願景。
    縣長陳福海致詞時表示,今年適逢823戰役60周年紀念日,對參戰的一些金門鄉親來說是不可忘懷的事,金門民眾面對早期一些戰役不論是古寧頭戰役,還是93砲戰等等人員的傷亡,當年出任務時的艱辛,以及建築防禦工構家裡的門板等等都拿去用,金門在哪段時間很艱辛,今年823戰役60周年,郝柏村率領一些將領來參與盛會,前副總統呂秀蓮也來參加這場盛會,對為國犧牲的軍人應該得到應有的重視。福海未來將設置和平紀念館,讓協會有一個固定的場所可以招開會議等地方。縣長也表示,戰爭殘酷,和平無價,也希望大家都能身體健康。
    戰役勝利60週年紀念大會有戰友提議,建議希望戰役戰友協會開放給一些年輕人能夠加入該協會,讓協會可以一直傳承下去。

20180822823戰役大會.jpg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