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者公孫夏金門特別報導】                
  明天是823砲戰60周年,明年是古寧頭戰役70週年,對金門而言,當年守在金門的軍民,都該給予最崇高的敬意,因為沒有當年的金門戰役,就沒有今天的台灣,小英政府應該盛大的慶祝823紀念這件盛事,更應緬懷先烈為國犧牲。
  金門在戰地政務解除之前,常駐軍隊都在10萬人左右,當初的金防部司令是中將或上將,並有多位副司令,是少將或中將,還有政戰主任和多位師長都是少將,軍中的編階,上校以上的軍官高達百餘人,戰地政務解除之後,逐漸撤軍及裁員,現今駐在金門的指揮部,一樣是中將指揮官,下屬不到5千人軍隊,對國家整體而言,在金門駐軍人數,不到過去一個師的兵力,仍有中將指揮官、副指揮官、政戰主任、參謀長都是少將,確實是太浪費,就目前的兵員而言,設一位上校指揮官都太多了,而且軍中的任務也該有所調整。
  隨著兩岸交流的頻繁,大陸對台灣再使用武力侵略台澎金馬的機會不大,縱使再有機會打仗,現有的國軍部隊也打不過大陸,既然金門目前只有5千兵員,軍中的高階幹部,就該有所調整,尤其是金門國軍的任務,也應隨著時代變遷,該有調整,以現有的兵員,注入海巡任務,把軍裝拼入海巡單位,充實海巡,保衛金門人民生命財產安全,才是正途,尤其是金防部早該裁撤,並將長期佔用的土地,還給金門人。
  今天在慶祝823紀念60周年,想到從前,必須談到現在,過去血淋淋的哀鴻,經過一甲子的變遷,金門不再是戰地,金防部也不該是衙門,有許多金門人甚至連擎天廳都沒進去過,國防部該檢討金防部的編制,金門現在旅長以上的軍事幹部都沒,要個中將指揮官幹啥?有個上校指揮官,就足足有餘,除非,將台灣的軍事訓練機構全部移駕金門,,否則,不到5千的兵員,設立這麼大的將官,對國資的資源形成重大的浪費,國防部該檢討。
  今天是823紀念60周年前夕,過去的血淚,奠定今天的安定,該檢討的還是軍隊的佈建,金防部的存在,確實很礙眼,任務必須重新調整,實質運用在國家需要上,弄個中將指揮官,他的功能性在哪?各界都霧裡看花。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