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仁豪/金門報導】
縣府為了打造青年可以在地就業、在地就業、在地創業、逐夢築巢、安居樂業的城市,昨天由縣長陳福海邀請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經濟部中小企業處處長吳明機、中小企業信保基金總經理蕭善言等貴賓,一同在瓊林里公所會議室舉行了「金門青年3創服務平台」啟動記者會及「瓊林青創吧」揭牌儀式,宣告金門一站式的青年3創服務平台正式啟動!

陳福海與特別從台灣遠道而來的唐鳳、吳明機、蕭善言於記者會中,與金門年輕人面對面,高峰對談,回答現場年輕朋友們在創業的路上可能遇到的問題。「科技達人」內閣唐鳳說,運用現代科技,盡可能把在地,獨特情懷的文化建檔數位化,以此作為未來2次、3次創作的種子,有一天在想像不到的地方,如大英博物館,這些素材就會變成全世界景仰的對象。

陳福海指出,青年具有熱忱、動力、創新及勇於挑戰的特質,能留在金門的年輕人難能可貴,他鼓勵年輕人勇敢追夢,不要放棄,中央加地方的資源,做金門青年人最堅強的後盾。陳福海也說,縣府了解青年對國家社會與地方的重要性,因此積極推動青年事務,期望能夠藉由青年的創意與創新能量,結合金門獨特的地理優勢與文化特色,來活絡金門的產業,及提升金門的國際競爭力。

「金門青年3創服務平台」不僅有專業團隊派駐金門服務據點,提供創業相關問題的免費諮詢、一對一客製化診斷輔導等服務,更為有志創業的朋友提供免費的創業共創空間,並且會定期舉辦創業相關的培訓活動,協助青年提升創業知識與能力,未來也將舉行創業行銷、創業市集等活動,非常歡迎各位富有創業鬥志的青年多多利用這個平台的服務!想了解更多金門青年3創服務平台相關活動,請加入Line (@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FB粉絲團(金門青年三創服務平台)或上官網(http://youthhub.kinmen.gov.tw)、專線(082-316177)查詢。

20180815 金門一站式「青年3創服務平台」正式啟動 (1).JPG

20180815 金門一站式「青年3創服務平台」正式啟動 (2).JPG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