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仁豪/金門報導】
日前在金門酒廠及金門高職兩地舉辦的「青年創業論壇」中,民宿創業達人「#天空的院子」創辦人 #何培鈞,指出「高漲的物價」與「環境的破壞」是發展觀光產業共同的宿命,其中又以「環境的破壞」所造成居民生活品質的影響最大。

#金門時報董事長呂應必 來金門看望報社同仁時表示,報社集團有數十種產業,但「環保工作」應優先於任何的事業,他說,金門是一塊寶地,有無限的發展可能性,唯獨環境一定要顧好,因為環境一旦遭到破壞,將是永遠也無法回復了。

#環保局長蔡其雍 表示,在縣府的支持、局內所有同仁的努力、及全縣縣民的配合下,縣內垃圾已從以往每個月1000噸的垃圾量,縮減到現在每個月約600噸的量,不但提升了台灣「代收垃圾焚化」縣市的意願,免於去年高雄拒收金門垃圾的尷尬處境,也大大提升金門居民的生活品質,蔡其雍說,保護金門環境,全民都有責,環保局將以最嚴格的標準,來做好 #金門垃圾分類、回收的工作,#垃圾減量愛金門。

#蔡其雍 舉澎湖為例,他說,澎湖為台灣的觀光重鎮,每年暑假來臨前的4到6月,舉辦國際海上花火節,吸引了數以萬計的國內外觀光客,但光彩辦活動的背後,卻是黯然憂傷的環境破壞。據了解,前陣子由於高雄市回收場意外,影響焚化,停收 #澎湖垃圾,造成澎湖縣內暫置的垃圾,達到數千噸之多,惡臭及髒亂深深影響澎湖縣民的生活品質。

環保局表示,垃圾應確實分三類,「#一般垃圾」、「#資源類」及「#廚餘類」。為避免垃圾被焚化廠退運,目前各鄉鎮清潔隊收運垃圾時,會進行破袋,確認是否有應回收物(含廚餘),並現場告知民眾配合分類回收,導致垃圾收運時間有所延誤,造成民眾不便及困擾,請民眾見諒及配合。另外,機關、學校、部隊或事業自行載運進場者,亦比照辦理檢查,不符規定者,將原車退回分類後才能進場,敬請全民配合!幸福金門島,分類要做好!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