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仁豪/金門報導】
金門女婿「教育處長」李文良早年在金門服兵役,拿到美國北科羅拉多大學體育學博士後,第一份工作就是任教於金門大學的前身 - 金門技術學院,從此在金門落地生根,開花結果。李文良學而優則仕,於縣府工作的這3年多來,在推動金門的希望工程:「教育」方面不遺餘力,讓金門在「國際教育」及「科學教育」方面大放異彩。

李文良表示,他的教育理念如下:1、以學生為中心,2、以能力為基礎,3、以適性為原則,4、以啟發為策略,5、以平等為引導。而教育處的教育目標則是:1、促進學生身心健康,2、培力學生學習成效,3、鼓勵學生多元智慧與多元成就,4、 豐富學生生活經驗與生活技能,5、強化學生本土化與國際觀,6、發展學生創造力與想像力,6、培養學生高尚品德與群己關係。

李文良說,目前教育處極力推動的「國際教育」及「科學教育」在今年獲得極大的迴響與成功。「國際教育」方面,金門的國小生與國中生在師長的帶領下,今年來到澳洲與日本,不但要學習處理不同國家的「文化刺激」,也要在語言、資訊,甚至是美感方面努力地有所精進,以不虛此行。李文良也特別要感謝校長老師們的功勞,及家長們的配合,讓「國際教育」能順利推展,圓滿結束。

「科學教育」方面,在3年多的努力下,今年金門的中小學科作在「全國中小學科展」大放異彩,共奪得6項大獎,並得到全國第2名團體獎。李文良說,金們地處偏鄉離島,為落實推展地區科學教育,近年來教育處積極邀約「全國績優科教作品」來金巡展,並在台灣師範大學的教授群鼎立協助下,已經連辦3年的「金門科學日嘉年華」慢慢地為金門的「科學教育」舖墊最堅實的基礎。

20180808 金門人物系列之6  「教育處長」李文良.JPG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