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仁豪/金門報導】

自來水廠長許正芳畢業於臺灣大學農業工程學系,在金門公部門服務多年,歷任港務處長、工務處副處長、地政局副局長等職。最近在海峽兩岸台灣、大陸兩地造成話題的「兩岸共飲一江水」議題,除了讓許正芳反覆地解釋金門「引水」的必要性外,也得努力地為金門人捍衛「免於水匱乏」的權利。

 

許正芳表示,水是大自然最珍貴的資源,在海島的金門尤為欠缺,如何有效惜用這些點滴資源,注意水源涵養保育,是居住在這島上每一位子民責無旁貸的責任,但更應體認「有好山始有好水」,大家一起減少對大地的破壞與污染。

 

許正芳表示,自來水廠一直朝著「夠水、夠淨、夠好」三夠的事業願景邁進;更在為消費者提供「貼心、用心、安心」三心保證的好水服務;對客訴業務的處理原則,將秉持著「到現場、看現物、瞭解現況」追根究底、馬上改善的三現主義,以便堆砌出縣民飲水健康的基石,與最貼切快速的服務。

 

許正芳也表示,對於兩岸如期「通水」,他抱著惜福感恩的心情,讓金門未來30年內用水不會缺乏,而且能有更多元的水資源利用。許正芳也感謝歷任的縣長和自來水廠長的付出和貢獻,他說,能走到這一步,是累積眾多前人辛苦的成果。

金門人物系列之4 「自來水廠長」許正芳.JPG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