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仁豪/金門報導】
警察局金城分局長郝心誠畢業於中央警察大學第64期行政警察學系,並於民國98年拿到中山大學政治所碩士學位。郝心誠分局長來到金門上任之前,於高雄及屏東兩地任職將近20年,歷任警員、巡官、分隊長、組員、警務員、督察員、副隊長、組長等職,民國107年2月7日調任「金城分局」分局長一職。

郝心誠表示,目前分局共負責金城、金寧、烈嶼等三大地區,未來還將負責大二膽島的警政維安工作。另外,局裡共92位警力編制,負責內勤、外勤、警備隊及偵查隊等工作,警備隊負責交通事故處理,而偵查隊則負責刑事案件。

目前分局的重點工作有以下2點:
1、交通的3E政策,缺一不可 (Engineering工程、Enforcement 執法、Education教育):工程方面,道路設計要讓民眾看得懂,不會有危害性;而執法是最後的手段,讓民眾付出一些罰金的代價,以趨吉避凶;但是教育還是最重要的,讓民眾有守法的觀念遠比多設紅綠燈來的有用。郝心誠表示,平常在社區治安座談會也做宣導,希望每一個人能從自我開始,進而影響他人,並從小扎根遵守交通規則的觀念。
2、治安:金門地形屬島嶼型,平時分局會針對少數常出問題的人及熱點加以鎖定,加強查察及巡邏,並利用大數據分析,與人作連結,作源頭的防治,讓初期沒有犯罪的機會。

郝心誠表示,警察工作室全年無休24小時隨待命的,即使像是7-11的便利商店,也會因店面裝潢或是颱風天而提早打烊,只有警察機關風雨無阻。而平時警察單位接觸到的都是負面的人、事、物,尤其是第一線的同仁,其角色就如同心理醫生一樣,每天都得接受負面的情緒,所以希望各位鄉親也能替辛苦的警察先生們加油打打氣!

 

20180801 金門人物系列之3 「警察局金城分局長」郝心誠.JPG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