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盧禮賓/金門報導】針對陸委會以「時機不宜」要求金門縣政府暫緩金門自大陸引水通水典禮一事,縣長陳福海昨天召集副縣長吳成典、參議翁自保、自來水廠廠長許正芳及相關幕僚研議後續處理方式。「為了讓來自大陸的民生用水能如期流入金門千家萬戶」,陳福海拍板8月5日保證如期通水,確保金門鄉親權益。

不過,通水儀式採取什麼形式舉行,會中沒有作成結論,與會人士表示還要持續討論溝通。但是陸方是否願意配合縣政府,以金門百姓蒼生為念,降格以求,恐怕還要繼續努力,取得陸方的諒解和配合。
 
縣長陳福海指出,鄉親權益優先,民生建設第一,始終是他從政以來堅持的原則與初衷,只要是為了金門好,為了鄉親好,該做的一定勇於承擔堅持到底。
 
縣府昨晚發布新聞稿指出,對於陸委會以明年東亞青運被停辦爭議為由,認為「此時辦理典禮時機不宜」的意見,陳福海表示充分尊重與理解,但是所謂「典禮」其實只是一個感恩所有對兩岸通水付出努力、犧牲奉獻者的一個「程序」而已,8月5日能夠如期通水才是他最在乎的事。
 
會中,水廠廠長許正芳提出兩岸通水的始末,指出通水是積累20多年來所有人努力的成果,如期啟用通水應該是最高原則,也最符合金門全體鄉親利益,至於採什麼形式或程序來完成,可以再討論。
 
有鑑於金門缺水情況嚴重,通水有拖不得的壓力,雖然中央對通水典禮有意見,但原則上縣府還是支持金門縣自來水廠與福建省供水公司正常履行合約,確保供水、購水進度不會受到影響。
 
基此,為了讓來自大陸的民生用水能如期流入金門千家萬戶,陳福海縣長拍板定調8月5日仍然要保證如期通水,確保金門鄉親的權益。

陳福海縣長特別向鄉親保證,讓鄉親喝好水、用好水是目的更是使命,金門民生用水絕對不會,也不希望受到任何影響,請鄉親們放一百二十個心。

 

陳福海泰安宮敬獻。記者盧禮賓/攝影(3).JPG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