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蔡仁豪/金門報導】
由金門縣政府和廈門市政府聯手舉辦,一年一度的「金廈海域泳渡-全球華人接力公開賽」這周末在金門、廈門間的海域盛大展開,比賽選手2人一組接力泳渡金廈,共吸引了100組,200位的國內外游泳好手們來報名參加,今年比賽選手們由廈門「椰風寨救生指揮中心海灘」游往金門「烈嶼雙口海灘」,全長7公里,比賽總金額共人民幣30萬元(男子A組總金額10萬、男子B組總金額10萬、女子組總金額10萬)。

上屆冠軍,來自台灣的卓承齊、卓沛齊兄弟檔以1小時30分07秒的成績,拿下男子組A組冠軍,順利完成連霸,並拿下2.5萬人民幣(約台幣12萬元)的獎金;男子組B組冠軍則是權柯、劉博這一組,成績為1小時48分37秒;女子組則由來自廈門體校的朱嘉銘、賈奕奪冠,成績為1小時40分52秒。

「金廈泳渡」自開辦以來,由金門、廈門共同舉辦,並以單數年由廈門游向金門,雙數年則由金門游向廈門,但去年廈門市因金磚會議而決議停辦一年,因此延續去年,選手仍將從廈門游向金門。

主辦方表示,「金廈海域泳渡」的效益著重於推動兩岸各項體育、文化的交流合作,並透過辦理此項活動結合金廈間的交流,運用兩岸特殊的地理位置,提升金廈兩地知名度與國際化價值。

副縣長吳成典表示,外界一直好奇金門、廈門到底有多遠,原來「游泳都游得到了」,一句話就把金門、廈門的距離拉近了,讓金門走向世界,讓世界走向金門。吳成典也說,此次活動對於金門的幫助比對廈門更大,因為金門離岸更遠,觀光客到金門有其限制,而參賽的選手們,從比賽中可以了解到,金門、廈門間原來如此相近,對於金門的觀光有很大助益。

 

180730 2018「金廈海域泳渡」熱烈展開 (1).JPG

180730 2018「金廈海域泳渡」熱烈展開 (2).jpg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