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者倪志銘報導】金門「幸福島嶼」的形象一直深植國人心中,也是所有金門的驕傲,惟每逢選舉卻總是賄聲賄影不斷,儘管政府反覆不斷的宣導,強調反賄選的重要性及買票或賣票的嚴重性,但每到選舉卻還是無法避免賄選情事發生,近年來更屢因買票、賣票的價格高居全國之冠而被大幅報導,甚至還因此被冠上「賄選島」的污名,這對許多熱愛鄉土且以金門為榮的鄉親是難以承受的痛處,更是大家亟欲擺脫的沉痼。有鑑於「還我乾淨選舉、拒絕賄選」的公民意識日益高漲,金門地檢署在今年特別推出新的查賄對策,配合時下最流行的通訊網絡、運用當代科技設置「金門地檢查賄專組QR Code」,邀請金門鄉親掃描QRCode,直接加入查賄專組LINE@的行列,並鼓勵民眾善用智慧型手機可錄音、可錄影、可直接上傳的蒐證功能,踴躍提供真實、直接且有效的檢舉情資以提升查賄效能,期盼透過與民眾力量的結合,讓金門徹底擺脫賄選島的污名。
金門地檢署表示,真正成功的查賄策略並不是查到多少案件、抓到多少人,而是將拒絕賄選的觀念深入每個民眾的價值觀內,進而內化成公民意識才是真正有效且成功的查賄策略,也才能彰顯出民主選舉的核心價值。因此,金門地檢署將自即日起積極推動查賄專組QR Code掃描運動,除了已排定結合環保局垃圾車、資源回收車,政風處廉政宣導單張、反賄選宣導海報、布條、LED看板、網站及各項政府資源鼓勵民眾掃描下載外,並將結合在地的網路社群、社區巡守隊、社區治安發展協會、學校、社團組織等,深入鄉里、學校及各族群行銷推廣,並搭配響亮、有號召力的宣傳口號,讓查察專組QR Code遍地開花。金門地檢署真心希望可以透過與全民合作的力量,攜手建立乾淨的選舉環境與良好的選舉氛圍,讓金門鄉親可以在乾淨的選舉環境中,選出真心實意、清廉自持、有為有守的優秀人才為金門鄉親服務。

 

金門地檢查賄專組QR Code 2.JPG

arrow
arrow

    金門時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